驴子酒°——不授权任何形式转载

wb:-驴子酒-
酒酒只有绑画 @一只蛋卷鸭

【忘羡】从前有只湛兔子(2)

#原著向老祖羡时期

#“兔子”叽×老祖羡

 

 

————————————————

 

 

“情姐轻轻轻点儿!手下留情手下留情!”

 

伏魔洞内,魏无羡衣衫半解,露出了苍白而瘦削的胸膛,心口处的暗褐色太阳纹张牙舞爪,在衣衫的掩映间失了几分霸气。腰腹处横着一道极深的剑伤,伤口狰狞,青青红红的颜色斑驳,是早已上过药快要好了的,却因为主人的不够在意而又渗出了丝丝血水。

 

魏无羡半躺在石床上,看着温情手脚极快地给他换药包扎,忍不住呲牙咧嘴地叫唤着。

 

伏魔洞内除了两人,仅剩一只雪白雪白的兔子,蹲在在石床边上不远不近地看着,时不时低下小脑袋,一脸深沉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温情“啧”的一声,道:“我原先的嘱咐也没见你听进去,怎么?现在知道痛了?”

 

魏无羡讨好地笑道:“你知道的嘛,我这个人就是闲待不住——嘶!轻轻轻点轻点!”

 

“就是因为你闲待不住,都月余了伤口还好不了,活让我给你做那么久的白工!你就算不为自己考虑,也为我考虑考虑成不成?你当我们的草药还有很多吗?”温情麻溜地包扎完毕,“好了,你就老老实实的做几天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娇弱小公主吧,别又乱折腾得留下了病根,你又没有——”

 

“情姐,”魏无羡打断道:“好的好的我知道了,辛苦您了嘞!”

 

温情叹了口气,道:“你自己看着办吧。”遂收拾好药箱出去了。

 

 

 

 

 

魏无羡慢慢地拢好了衣服,想道:江澄可被我卸了只胳膊,没有百天可好不全的,这么算来,江澄可比我惨多了。

 

他笑了一声,抬头便看到了在不远处直愣愣地看着他的白兔子,便朝他招了招手:“过来罢。”

 

 

白兔子方在外面就挣脱了他们,怎么都不让人抱了,魏无羡想了想,若这兔子真听得懂人话,怕不是在介意他同阿苑说这兔子太肥了?

 

他同温情这样说道,温情对此不置可否:“反正横竖都是你的错,你就随他去吧,勉强一只兔子作甚?”

 

魏无羡觉得温情说得也对,便随他去了,结果白兔子就亦步亦趋地跟着他们,直进了伏魔洞。

 

温苑半途中就被温家阿婆抱去了,本是要连同兔子一起带走的,但兔子好似不大乐意,东躲西藏的不让人碰,魏无羡便道声算了,许了兔子跟随,入了伏魔洞也没想着要赶他出去。

 

 

 

 

 

白兔子波澜不惊地看了他一会儿,不急不缓地朝他蹦跶过去。若他是个人,便是从容的迈着步子了。

 

他停在魏无羡面前,直起了上半身,仰头看着他。

 

魏无羡抬手,轻轻抚了抚白兔子的软哒哒长耳朵,道:“怎么了?刚刚可是吓着你了?”

约莫是中了那兔妖的咒术,被迫变成兔子蓝忘机轻轻摇了摇头。

 

魏无羡一愣,两手穿过白兔子的腋下,将他提了起来,有些惊讶:“你真听得懂我们说话?那你刚刚是不是在生气我说你肥?”

 

话音未落,他察觉到手中的兔子迅速僵硬了身子,魏无羡忍俊不禁地哈哈笑道:“哈哈哈哈不是吧?你们灵兽也会在意自己的身材的吗哈哈哈哈!”

 

兔子的粉红色三瓣嘴动了动,淡色的眸子直直看着他,目光里满是谴责。空寂中回荡着连绵不绝的笑音,为伏魔洞多添了几分热闹。

 

 

 

半晌,他像是终于注意到了兔子的不高兴,他慢慢止住了笑声,盘起了腿,将兔子两只绵软的前爪搭在自己腿上。

 

谁知兔子一愣,像是被什么烫到了般猛然缩回了爪子,往后弹了一大步,小身子剧烈地起起伏伏,两只琉璃眸如临大敌似的看着他。

 

魏无羡着实没想到这只绵软的白兔子能有这么大反应,疑惑道:“咦?怎么了?不喜欢我?吓成这样?”

 

蓝忘机一动不动,原先一只垂着的两只大耳朵半支棱,平成了一条直线。

 

魏无羡同他大眼瞪小眼,片刻后,摆了摆手“噗”地笑出声,边拉过可怜兮兮团在石床角落皱巴巴的被子盖在自己身上边道:“我困了,我要睡啦,兔大爷你随意吧!”

 

 

 

 

 

 

看着魏无羡翻身便睡去了,蓝忘机觉得这两天所受之惊吓直逼魏无羡在云深不知处求学的那三个月。

 

他夜猎时除掉了那只食人兔妖,然后受了兔妖的最后一击变成了兔子,晕过去后莫名其妙被魏无羡带回了乱葬岗……

 

直到刚刚,魏无羡还将他的手放在了自己腿上……!

 

这、若他真是兔子倒也无甚,但是,他实际上是人,是对这个人心思不纯的蓝忘机啊!

 

 

————————TBC———————

 (私设羡羡已经叛处江家,唤醒了小天使)

评论(38)

热度(2575)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