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子酒°——不授权任何形式转载

wb:-驴子酒-
酒酒只有绑画 @一只蛋卷鸭

【忘羡】我是你的蛋壳呀(一发完)

#银龙叽×龙蛋壳羡

#OOC慎入

#2K4

——————————————————

 

“你好呀!”

“你是谁?”

“我是你的蛋壳呀!”

 

——————————————————

 

1.

 

小银龙还未完全睁开琉璃色的眸子的时候,便听得一道稚嫩而欢快的声音道:“你好呀!”

小银龙心下惊疑,不自觉视线环绕一周——这是一个亮如白昼的椭圆形空间,比现今自己的身躯应大了十倍有余,且除了自己外并无其他生物。

他不由得脱口问道:“你是谁?”

若是没出差错,自己便仍是在龙蛋中未孵化的,而这声音能从四面八方将他包围,那么……

“我是你的蛋壳呀!”那声音依旧欢快地答道。

“蛋壳?”

“嗯……准确来说,我是你的龙灵,你的蛋壳上生出的灵,为你而生,也将伴你一生!”

要相伴一生的,不该是龙侣么?

“……”小银龙似有些羞恼,同样稚嫩的声音装成严肃的模样,道“请你不要胡说八道!”

 

2.

 

蓝氏银龙一族,自古便有个传说。

极少数银龙在诞生的时候,龙蛋壳会生灵,便是龙灵。

龙灵是天地赐予银龙的福佑,为其挡灾,护其康健,与他的银龙同生同死。

每个龙灵都会带着传承的记忆,且天生就知道自己的使命。在银龙未孵化时,便是龙灵负责护佑他,并教予他。

所以自有龙灵的银龙,天生资质极高。

 

3.

 

“我没有胡说八道呀!这是我传承的记忆告诉我的!”那个声音染上些委屈,却依然理直气壮地道:“我叫魏婴,字无羡,你若是不信,便将头贴在蛋壳上,我可以给你看看的!”

小银龙莫名有些心软,龙爪子悄悄地开合了几下,并未答话。

那声音也不催他,小银龙便犹豫地动了动银白色的身躯,将龙身上的几道淡蓝色卷云纹舒展了开来,而后慢慢地将方成型的、细嫩的脑袋贴上蛋壳,缓缓闭上了眼。

部分传承的记忆一一在小银龙的脑海中闪过,还有些属于魏婴的记忆,即龙蛋诞生以来蛋壳对内界外界的所见所闻。

他看到自己慢慢成型,看到父母亲人轻轻地抚摸着蛋壳,温柔地唤他“阿湛”,看到大自己三百多岁的兄长下了学偷偷来看他,给他讲今日所学。

小银龙睁开眼睛,将撞入脑中的记忆梳理了一遍,便问道:“我名蓝湛?”

“大概是吧?你亲人都这么唤的你……”魏婴有些不确定,却仍高兴地道:“蓝湛,蓝湛!很好听的名字呀!我就这样叫你了好不好?你也可以叫我魏婴的!”

蓝湛没有立即应他,魏婴便有些着急地又问了一遍,蓝湛才扭开了头去,淡声道:“随你。”

魏婴蓦然欢欣,空间内似乎又明亮了几分。

须臾,龙灵尽职尽责地道:“蓝湛蓝湛,你已经成型啦!再过三十年,等你的龙鳞长好了,你就可以出去啦!”

蓝湛不置可否,魏婴的稚嫩的声线里充满了向往:“到时候你记得带我去外边看看呀!我看传承的记忆里,喝酒摸鱼打山鸡,可好玩儿啦!我也好想去玩儿呀!还有还有……”

“……”

 

4.

 

对龙族来说,几十年的光阴不过是弹指之间。

在龙蛋壳魏婴每日的叽叽喳喳声和小银龙蓝湛的潜心修炼中,三十年一晃而过。

蓝湛天资甚高,龙鳞也早已长好,破壳出去便可化成六岁的孩童模样。

 

明日便是破壳之日,不同于龙灵的欢快,蓝湛似乎有些忧心忡忡。

魏婴满心皆是迫不及待的欢喜:“蓝湛蓝湛!明天你就满百年了,你期待不期待、高兴不高兴?”

小银龙眉头微蹙:“破壳会伤及你的本体?”

龙灵无所畏惧又理所当然地道:“那是肯定会伤到的呀!毕竟是破壳嘛!但是传承不是说了嘛,只要你尽快用术法将我复原了,我再自个儿修养个几年就能恢复了呀!术法我不是也教予你了么?”

蓝湛偏过头不说话。

魏婴认真道:“我既是你的伴生,便是你生我生,你死我死,只要你还在我就也还在。而且你的修为越高,我就恢复得越快!”

小银龙还是不说话,龙灵软糯糯的声音中带上了几丝调侃:“蓝湛,你是不是担心我,怕我会消失呀?”

蓝湛愣了一愣,而后面不改色地淡声道:“没有。”

 

5.

 

整个云深不知处都知道,蓝家二公子刚破壳便可化人型,还是个冰雕玉雪的六岁孩童模样。

整个云深不知处都知道,蓝家二公子破壳后第一件事,不是同站在不远处等待他破壳的父母亲人问好,而是用术法修复了孕养自己的龙蛋壳,还覆了一层灵力小心地护着。

蓝夫人有些疑惑:“阿湛?”

小蓝湛便朝每个人行了礼,一一叫了人,而后答道:“是龙灵。”

蓝家人又惊又喜,龙灵极其稀有,今已万年未出,皆嘱咐他好生照料着。

 

待人散尽,蓝湛将手覆于龙蛋上,轻声唤道:“魏婴?”

半晌,无人应答。

蓝湛小小地叹了口气,想是龙灵已入沉眠,正在自我修复。

他便又在其上加了几道术法小心将养着。

 

6.

 

蓝湛每日都会将手覆于龙蛋上,唤他一声,却一直无人应答。

 

一百年过去,蓝湛望着它,紧抿着唇。

 

第二百年,龙蛋壳毫无动静,蓝湛将其置于枕边。

 

三百年,蓝湛开始习乐。

 

四百年,蓝湛寻遍藏书阁中关于龙灵的记载。

蓝家叔父告诉他,龙灵会替他承劫,几百年未醒便可做此假设。

 

五百年,蓝湛自作一无名曲,常奏予他听。

 

六百年……

 

七百年……

 

八百年……

 

九百年……

 

第一千年,蓝湛已能化成十五六岁的少年模样。

他授了字,唤作忘机,取淡泊清净,与世无争之意。

魏婴依旧毫无动静。

 

魏婴,你骗我。蓝忘机难过地想。

你说只需几载,可如今已过千年。

 

后来,蓝忘机开始游历,也将魏婴带了出去,逢乱必出,赐号含光。

 

7.

 

意识到龙蛋壳有动静的时候,蓝忘机正巧在他的静室中,刚沐浴完了准备就寝。

蓝忘机将他捧在手中,喉结艰难地滚了几圈,语气中带着些紧张和小心翼翼:“……魏婴?”

龙蛋壳微微颤动了一下,却没有应他的话。

蓝忘机又唤了几声,可这回龙蛋壳连颤都不颤了,好似方才的那两下不过是蓝忘机求而不得的错觉。

蓝忘机静默地看了他半晌,像是想到了什么极其悲伤的事,周身气息皆为哀恸。原本浅淡如水琉璃色的眸中似有流光闪动,像深潭骤然起了波涛。

可他却在下一次睁眼时将所有情绪收敛得一干二净。

他不再开口,转而将其轻轻置于枕边——他待了千年的位置上,随后卸了抹额,披散着头发掀起被褥上榻沉眠。

 

8.

 

次日,卯时还未至,蓝忘机便被被榻中的动静惊醒的。

他倏然睁开了眼,手疾眼快地逮住了在他身上胡乱扑腾的东西——或许不能称为东西。

那是蓝忘机养护了千年却毫无动静的龙蛋壳。

还不等蓝忘机说话,那龙蛋壳在他手中欢快地道:“蓝湛蓝湛!我回来啦!你想我不想?”

“……魏,婴……?”

蓝忘机的声音极小且沙哑,一字一顿的,仿佛再大点声就会惊碎了这个做了一千三百年的梦。

他道:“……想。”

 

————————END—————————
碎碎念:

其实码下来的不止这些的

但是觉得再多就累赘了,就到这里叭

番外的话看情况叭  (ˉ▽ˉ;)...

评论(21)

热度(1457)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