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子酒°——不授权任何形式转载

wb:-驴子酒-
酒酒只有绑画 @一只蛋卷鸭

【忘羡】清风醉(1)

-又名:修鬼道后我看见了含光君闷骚的内心os

-原著向魔改

-时间线:射日之征(初)

-ooc我的

 -立意:我跌落深渊,深渊里却照进了光。


——————————

 

<<—重逢—>>

 

 

偏僻山城的驿站二楼,三位身材颀长的青年男子无声对峙。

 

这三人的容貌都极为出众,周身的气质是大世家才能养出来的矜贵傲然,只是在当前的情形下显露出截然不同的神态来。

 

他们一人穿黑衣,一人紫衣,还有一人是白衣,紫衣人眉目锋利而尖锐,白衣人紧蹙着眉,黑衣人满身阴冷之气,面上虽然笑着,眼底却全然是让人陌生的漠然。

 

 

 

气氛渐渐剑拔弩张,蓝忘机越过江澄,直取向魏无羡,一字一句道:“跟我回姑苏。”

 

魏无羡下意识避开,倒退了三步,旋身站在一旁,脸上原先虚虚挂着的笑消失了。他唇角拉平,满满的不悦。正要说点什么,脑子里忽然“叮”地好大一声,震得魏无羡一怔,要说的话忘记了。

 

 

他眯了眯眼,以为是哪里传过来的声音,抬眼去看江澄,却见他神色无异,还是原先满脸不高兴的神色。他又转头去看蓝忘机,蓝忘机神色也未变,只是从头顶延伸出来一个白色的方形边框,边框下方中间的位置突出了一个尖角指向蓝忘机。

 

魏无羡:“?”

 

那是什么?刚才蓝忘机要来拉他的时候头上好像还没有这个东西吧?

 

他心中疑惑,正想问问江澄,江澄却受不了当前气氛了似的,忍无可忍道:“蓝二公子这话是什么意思?魏无羡是我云梦江氏的人,如何轮得到你们姑苏蓝氏来管教?!”

 

说话期间一眼都没往蓝忘机头上瞟,像是丝毫没看见他头上的白色方框,蓝忘机更是没有任何的不对劲,抿着唇不说话。

 

魏无羡:“??”

 

他没忍住又瞧了一眼蓝忘机头上的方框,只见方框里慢慢地浮现出一行字:我不是要管教他……魏婴是不是生气了?

 

那行字旁边还有一个婴儿手掌大小的黄色圆圈,圆圈里画着眼睛鼻子嘴巴,像是人脸,只是那人脸的眉毛皱着,嘴巴也嘟了起来,让人看起来便觉得委屈巴巴的。

 

魏无羡:“???”

 

关我何事?为什么有我的名字??我没生气啊???

 

两人忽地看向他,江澄脱口而出:“你没生什么气?”

 

蓝忘机也看着他,在夜色里微暗的琉璃色眸子微瞪,像是在震惊,他头上的白色方框里也极其应景地浮现出一个震惊神色的小黄脸。

 

一大一小的两个震惊脸看得魏无羡莫名觉得好笑。

 

魏无羡心道:“那个白框里的莫不是蓝湛的心里话?他脸上时常没有什么表情,心里其实想得还挺多的?”

 

他方才不小心将心里想的最后一句话脱口而出,在当前情况下突兀极了。魏无羡张了张嘴,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轻咳一声,避重就轻道:“蓝二公子何必管得那么宽,当今乱世下,只要能杀温狗,你何必管我是怎么杀的。”

 

蓝忘机沉声道:“魏婴,修习邪道终会付出代价,古往今来无一例外!”

 

魏无羡勾着唇,戾气丛生,眉目间皆是冷厉:“无论什么代价,我付得起。”

 

 

蓝忘机捏着拳,头上的白框里是一个难过担忧的小黄脸,嘀嘀咕咕的,旁边一行字入刀刻般深邃:“我付不起。”

 

魏无羡望着那一行字,听蓝忘机一字一顿,“此道损身,更损心性!”

 

心中不知是何种滋味。

 

他本来是要生气的,可是看着蓝忘机头顶的那句心里话,就忽然气不起来了。

 

蓝湛的这句话,不是在批评他,不是在生他的气,而是……在担心他吗?

 

心中打好腹稿了的一堆伤人的话,一句也说不出来了。他过了三个多月的鬼日子,太久没有直面这样对他的关心了,都不知道原来他变成了这般模样,却还有人会这样关心他。

 

口是心非,为他口是心非。

 

昔日同窗的关怀在此时是那么地触人心扉。

 

 

蓝忘机腰间别着的避尘剑出鞘了一寸,剑身上附着一层淡蓝色的灵力,被用来照明,魏无羡和他对峙了那么长时间,一直在下意识地忽视,现在才被那道蓝色的灵流灼了眼睛,灼得他鼻头都酸了。

 

他原先,也是可以仗着天赋灵力肆意妄为的。而如今……

 

魏无羡浑身的气势松懈了下来。

 

他垂着眸,纤长的眼睫遮住眼睛里的血色,长发披在肩上,手中长笛一转便藏进了袖子里,只余下一条鲜红的穗子从袖口垂落,显得有些乖。

 

少年气回落到他的身上。

 

“蓝湛,”他说,“你不必管我的。”

 

想了想,发现这句话有些歧义,便补了一句:“我心里有数。”

 

再多,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蓝忘机神色一僵,一旁的温晁忽然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霎时将魏无羡和江澄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去。江澄早在一旁看了听了半晌,总觉好像有什么地方跟他想象得不一样,但又实在没发现什么不对,这时也顾不得思索了,凝眉道:“既如此,还请蓝二公子先行离开,我们和温狗还有些私怨要解决,不太适合你旁观。”

 

魏无羡没出声,偏过头没再看他,默认了江澄的话。蓝忘机咬了下下唇,三个月来为他担忧惶然的心绪一股脑地涌了上来,堵得他半句话都说不出了,他深深地看了魏无羡一眼,默然转身,下楼去了。

 

 

 

清风扬起他抹额的长飘带,惨白的月光直直照在他身上,寂寥夜色,形单影只。

 

 

—————TBC—————

(搬过来)

希望评论区不要出现类似于“这是XX的文你抄袭”的句子

我会送你“。。。”让你自己体会一下我的无言以对


<所以小白框的开启密码是“跟我回姑苏”>




评论(60)

热度(3193)

  1. 共6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