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子酒°——不授权任何形式转载

wb:-驴子酒-
酒酒只有绑画 @一只蛋卷鸭

【忘羡】是谁的爱啊(10)

#年下  小九尾白狐叽×仙君羡

#OOC我的

#填坑啦!

 

——————————————————

 

 

28.

 

魏无羡离家出走的第三年,仙界东边极寒之渊的结界松动,边界动荡。

传说极寒之渊中封印了一位大魔,那魔曾是一位仙君,后来不知怎的由仙堕魔,作恶多端,曾摄数万人魂魄,后来有数位大神劈开一道深渊,以自身化为结界将其封印在深渊之下,才换来三界长久的和平。

由于深渊下有许多魔也被投入其中,底下寒冰遍地,便称其为极寒之渊,数万年来有无数仙君来此加固结界,现今应有无数道结界了,却不知为何会出现松动,三界皆传魔君或将复生。

 

此时蓝忘机已经修出第四尾,姑苏位于仙界东边,极寒之渊旁有许多依附于九尾狐族的仙族皆受恶鬼和妖邪作乱所扰,纷纷求助于九尾狐族,蓝忘机带人前往镇守。

那些作乱的妖和鬼其实都未成气候,没有大妖领头,只是数量颇多,小仙族中没有仙法高强的前辈,自然不堪其扰。

九尾狐族仙法纯净,蓝忘机为各族设了结界,自己与仙界派遣来的仙君和天兵们守在边界处。

蓝忘机同每个人打了招呼,没看见有魏无羡,心中不免失落。

不过他心中也明白,夷陵仙君地位甚高,且行踪不定不受拘束,仙界定不会派他前来,所以便也只是微微失落而已。

 

 

极寒之渊方圆百里不生草木,四处都是裸露的黄土,风沙较大,卷走了土尘使得底下的岩壁微微透了出来。

不知是不是受了什么蛊惑,妖群一波接一波地往极寒之渊靠近,几乎是前仆后继地往结界上撞,看得天兵们目瞪口呆,蓝忘机也难得凝眉。

过了几天,仙界又派了仙君过来,这一回连江澄都来了,但依旧没有魏无羡。

他看到蓝忘机时眉心隐隐一跳,似乎想对他说些什么,但他犹豫了半晌,终是没有开口。

蓝忘机年纪虽小,可修为了得,又是九尾狐族嫡系的小公子,身份尊贵,无人敢小看于他,在镇守边界的仙君中几乎能与江澄平起平坐。

 

极寒之渊的结界松动,似乎是因为上古大神的神力即将散去,且那大魔被镇压许久,一身魔力也该要耗尽了,仙界众仙神商量过后便决定探渊,尽可能在神力散尽之前将大魔灭绝,永除后患。

江澄来此便是为了这个。

 

此次探渊由江澄领头,其他仙君则秉承自愿原则,愿意去就去,不愿意去也可以不去,给三天的时间考虑,三天后在极寒之渊结界的边缘集合。

 

 

29.

 

极寒之渊底下却如传说中的那样到处都是寒冰,寒气刺骨,本来神仙之躯是不畏炎寒的,可入渊的仙君们都不得不运起灵力来御寒。

江澄在入渊前给每人分发了几粒炎阳丹用以化冰,否则他们在到达渊底之前就要被冻成冰雕了。

一起下来共有十几人,原来守渊的仙君几乎都来了,其他的是在仙界修为也比较高的仙君。数万年来三界太平,仙君们历劫的历劫、游历的游历,要么就是无牵无挂退隐或陨落,仙界竟一时凑不起什么人。

 

 

蓝忘机自然也来了。除了他身为九尾狐族的代表,这是他不可推卸的责任外,还有一点——他总觉得自己似乎和极寒之渊有些牵连。

每次他靠近极寒之渊时他总觉得有人在唤他,喊他名字,同他说他听不清的话,言语间满含笑意,上挑的尾音像极了魏无羡。

这要么是极寒之渊与他又关联,要么这是他的心魔,无论如何他都要去看看。

 

仙君们行走了半日多都不见尽头,却以仙君御风而行的速度,这早可以从极寒之渊走到仙界的最西边。渊底寂静,连风雪都悄无声息。

蓝忘机蹙起眉低声道:“幻阵。”

是很高级的幻阵,布下幻阵的人修为绝对比在此所有仙君加起来的还高,他们甚至半天都没察觉到自己在幻阵中,周围虽然都是凝结的寒冰,每一景却都不同,来回并不重复。

江澄自然也发现了这一点,他下意识偏了偏头,又想起了什么似的迅速偏了回来,示意大家停下后召出一朵紫色九瓣莲往空中一抛,众人便跟随着九瓣莲又走了约半个时辰,才见那朵九瓣莲往一处覆着寒冰的山壁上撞去。

 

劈开厚厚的寒冰,众人纷纷拿出照明的法宝进入漆黑的山洞,山洞内又是另一片天地,山壁的石缝间竟还生长着些碧绿的小草,隐有灵光。再往里,便见一块巨石上插着一柄剑,剑身上缚着锁链,还贴满了符咒。巨石旁有一汪清泉,水上飘渺着丝丝缕缕的白烟,不知是冷是热。

蓝忘机望着巨石上的剑,有些怔然,再回过神时身旁已无人了,所处之地也不是那个山洞。抬头望去,凉白的月拨开云层,亮光照在他身上,月出星隐,似真似假,似梦似幻。

 

 

30.

 

寂静的夜空中忽然响起的一声轻笑突兀非常,蓝忘机觉得对方似乎对自己并无恶意,所以并不动作,出声问道:“请问阁下何人?”

一点一点的星火从他身边飘荡起来,蓝忘机垂眸去看,见那星火竟拼出了一个兔子的模样,那兔子仿若有灵,微微动了动身躯蹭到蓝忘机眼前,摆出一个叉腰的姿势道:“问别人名字的时候不知道要先说自己的名字吗?”

声线清亮似少年。

蓝忘机先道了一声“失礼”,想了想便沉声道:“蓝湛,字忘机。”

“蓝湛?”那声音忽然有些吃惊,又转为惊喜:“真的是蓝湛?我还以为……”

“嗯?”

“你……今年多大了?”那兔子立刻转移了话题,飘荡环绕在他身边问道。

“二十又三。”蓝忘机道,“请问阁下何人?”

“嗯……我么?你猜?”兔子晃了晃肥肥的身躯,嘻嘻笑道。

蓝忘机一时无言。

那声音哈哈大笑,又说:“你们下来不就是想找我么?怎的还问我是谁?其实即便你们不来,我也要消散了,如今在这里的我不过是一缕神魂执念而已,你也不必害怕。”

蓝忘机低头思索片刻,道:“古籍有载,上古神魔纷乱,时有争端,生灵涂炭。仙界为彻底封印魔界,曾派一仙君入魔界卧底,后来此仙君堕魔,成为新一届魔君,追随者甚众。后来魔君集人魂魄,数万人不得往生,人心惶惶,先神们为彻底解决祸端,不惜以自身为结界,将魔君封印于极寒之渊,至此,先神几近陨落。”

等蓝忘机说完,那兔子不飘了,他道:“不愧是姑苏蓝氏,记载最是公证。”

“不错,大致上来说确实是这样,”那人说道:“我确实由仙堕魔,伤无数人性命。”

“为何?”

“……不为何。神魔不过是一念之间,一念是神,一念是魔,实际上并无太大区别。我曾有愧于一人,他因我身死魂散,入不了轮回,我生了心魔,自然堕入魔道。我且不悔,尽管我如今受尽神人唾骂,那又如何,我心中已无愧念。”他说着说着,突然“啧”了一声:“怎么这么快就找来了,我都没跟你说几句话呢!”

 

 


————————TBC—————————

 垃圾话——

诸位!我滚回来填坑啦!

这篇坑的有点儿久……我的错我的错

我会尽快填完这个坑然后开下一个坑的!

凑不要脸地想要点点点儿评论吖!


评论(87)

热度(5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