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子酒°——不授权任何形式转载

wb:-驴子酒-
酒酒只有绑画 @一只蛋卷鸭

【忘羡】叽同鸦讲(6)

#原著向魔改(乱葬岗围剿的三年后)

#师姐和姐夫已被复活

#叽×乌鸦羡

 

——————————————

 

 

 

却说“落荒而逃”到了室外的蓝忘机,紧抿着唇慌不择路地走了许久,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其实一直在围着藏书阁打转。

 

幸好姑苏蓝氏藏书阁位置较为偏僻,很少有人会到藏书阁外转悠,否则让弟子们瞧见含光君此时状若癫狂的模样,怕是会被惊吓到。

 

想到刚才发生的事,和那只叫“魏婴”的对他极其亲近的小乌鸦,蓝忘机站在玉兰树下,手攥成拳不住发抖,却还觉得自己仿佛活在梦中。

 

魏婴,魏婴。

 

 

 

 

毕竟是金丹期修士,蓝忘机很快便冷静下来了,而开始犹豫怀疑,这个魏婴,是否是他所思所念的那个魏婴。

 

当年魏无羡在众目睽睽之下撕裂神魂,证据确凿,不说他从来问不到魏无羡的灵,三年来仙门百家招也不到他的一丝魂魄,就像是这个人已完全消散在这世间。

 

想来,即便是魏无羡有知有想,也是不愿意回复作答的罢。

 

世人对他多报以恶意,前尘多苦痛,以至于魏无羡甘愿放弃轮回转世的机会,求着了个不愧于任何人与物的结局。

 

自此往后,此间再无君子,人心堪比妖魔。

 

 

 

 

小乌鸦是灵兽,羽翼初丰,态若稚童,可取日月精华为生,虽并不排除小乌鸦身上附着有魏无羡的一缕残魂的可能,但仅凭一缕残魂抹去原来灵兽的意识并取而代之,是几乎不可能的事情。

 

再说小乌鸦明显拥有自己的意识,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名字。

 

问灵问不到,招魂招不着,魏无羡的残魂怎会这样贸贸然地出现在自己身边,还毫无犹豫地同他说自己唤做“魏婴”?

 

想起暗黑山洞中一声声毫无情绪起伏的“滚”,蓝忘机眸色哀哀——魏婴……该是讨厌他的。

 

 

 

 

蓝忘机想了许久,几乎把他能想到的因果都想了一遍,甚至开始觉得,说不定小乌鸦的名字同那人一样只是个巧合。

 

可他又下意识不愿承认这个巧合,心死了太久,只听到一点点与那人沾边的东西,都心神向往,又小心翼翼的不敢去触碰。

 

 

 

秋叶初落,寒风未起,午后阳光尚暖,蓝忘机却觉得自己一下暴露在夏日炎阳之下,一下身处冬夜寒雪之中,冷热交替,不知所措。

 

浅色的眸中风云变幻,瞳色忽明忽暗,最后定格在一个极为浅淡的琉璃色,玉兰的枝叶将阳光打碎,形成数个不规则的光斑,将琉璃眸照得剔透非常。

 

他像是下了什么决心,反身往回走去。

 

再回到那个他早已熟悉得不得了的书室内,翻来的典籍扔停留在有“婴”的那一页,只是之前踩在书页上的小乌鸦不见了踪影。

 

蓝忘机慌了一瞬,才在他常坐着的垫子上瞧见一个一动不动的乌黑小团子,灵动的眼睛闭上,像是睡着了许久。

 

他安下心来,即便清楚就算着火了都吵不醒小乌鸦,却还是极轻地走到了垫子旁,直接跪坐到地上,垂眸去看那睡得昏天地暗的乌鸟。

 

蓝忘机瞧了许久,见小乌鸦依然无知无觉,他又不大甘心,忍不住抬手,用指尖将小乌鸦的翅膀微微抬起一些,然后探进去轻轻揉那些藏在翅膀下带着小乌鸦微烫体温的柔软绒羽,乌色的羽毛同白皙的指对比色差既突兀又和谐。

 

像是觉得痒了,小乌鸦的翅膀无意识地抖了抖,似乎想将那扰他安眠的东西抖掉,却并没有成功,反而将那东西夹得更紧了。

 

滚烫的体温和比人类更快的心跳透过那指尖传导到蓝忘机身上,将他的心都烫得软软的。

 

蓝忘机此时什么都不愿去想了,便守着睡着的小乌鸦,直到红霞将散。

 

 

 

小乌鸦眼睑微动,像是要醒了,蓝忘机反应极快,拿手指轻掩住他的眼睛,轻声道:“莫睁眼。”

 

“啾叽?”小乌鸦打了个睡意朦胧的哈欠,歪了歪头,知道遮了他的眼的是蓝忘机,便听话地没有睁眼。

 

蓝忘机慢慢俯身,将头凑过去,额头离小乌鸦仅有几寸,“等一下,不要拒绝我,好不好?”

 

“啾叽?”小乌鸦有些不明就里,不知道为什么他只是睡了一觉,蓝忘机就变得有些奇奇怪怪的。

 

但嗅着味道,这人确实是他最喜欢的蓝忘机没错,小乌鸦便生不出任何反抗的心思,闭着眼睛乖乖点了点头:“啾叽啾叽!”

 

得了应允,蓝忘机将指尖划开,逼出精血点在小乌鸦额头,然后以额头抵住小乌鸦的额头,同样闭上眼睛。

 

一丝神魂离体,钻入小乌鸦额心,微微受阻后便一路畅行。再睁眼,他便是在小乌鸦识海之内了。

 

 


 

———————TBC———————

日常唠两句——

有时间的话可以看一下-这里-(不看也行)

接下来是叽进了鸦羡的识海——

哦嚯我好辣鸡我在写什么鬼啊!

  

提前祝阿中哥哥生日快乐!!

大家国庆玩的开心鸭!(明天蹲点看阅兵然后去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hhhh)

评论(59)

热度(130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