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子酒°——不授权任何形式转载

wb:-驴子酒-
酒酒只有绑画 @一只蛋卷鸭

【忘羡】从前有只湛兔子(1)

#原著向老祖羡时期

#“兔子”叽×老祖羡

 

 

————————————————

 

 

“温宁,你看看那是什么?”

 

 

“公、公子,是一只白兔子。”

 

“兔子?这样阴森森的深山老林里怎会有兔子?”

 

“可是公子……我们就是来猎兔妖的啊……”

 

“……温宁,你要我说你什么好?这兔子明显不是妖兽啊!”

 

“哦、哦……”

 

“算啦!带回去带回去,给阿苑改善伙食!”

 

 

 

 

 

 

蓝忘机意识清醒的时候,发觉自己是凌空的,耳边有两个声音吵吵闹闹地争执着。

 

他有些懵,犹记得昏迷之前,他在夜猎,除去了那只食人兔妖,之后兔妖将什么朝他打了过来……范围过大,没能及时避开。

 

未等他理清楚个中缘由,一个滚着笑意的清亮青年音道:“叉起叉起!烤了!”

 

他忽地被另一人抢了去,护在怀中,小小的胸膛微震,便听得一道稚嫩的童音道:“羡哥哥,不可以!兔兔这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兔兔?!”

 

羡哥哥?兔兔?魏婴?

 

琉璃色的眸子猛然睁开,直直对上了一张带着些微笑意的清隽脸庞。那人正蹲着,乌发一半束在脑后,一半披散着,衬得他的脸色有些苍白,是他陌生又熟悉的模样。

 

原来会束起全部头发的少年,在射日之征里变了模样。

 

魏婴。

 

他在心中喊道。

 

魏无羡并没有看他,他看着抱着他的小小人儿,语气里半是戏谑半是诱哄:“兔兔可爱,才要吃兔兔啊!吃了兔兔,阿苑就可以变成世界上最可爱的人啦!”

 

被换作阿苑的小人儿略收紧了手臂,声音透着委屈:“那阿苑不要变成最可爱的了!”

 

魏无羡“噗哧”一笑,道:“阿苑,羡哥哥跟你讲,兔肉可好吃了,像麻辣兔头,或者烤全兔——”

 

诱哄的声音戛然而止,他骤然瞪大的的双眸对上了那双冰凉凉的浅色眼睛。

 

心中莫名“咯噔”地沉了一下,魏无羡一时竟发不出声来。

 

温苑与他对峙着,一边听他说一边不住地摇头,道:“羡哥哥是坏人,阿苑以后都不陪羡哥哥玩了!”

 

平时都是谁陪谁玩啊?魏无羡暗道。

 

半晌,魏无羡闭眼揉了揉眉心,看了看温苑,又看了看他怀中揽着的兔子,终是举起手揉了揉温苑的头,无奈一笑,道:“好,好,听阿苑的,不吃兔子,反正也没几两肉,塞牙缝都不够。”

 

温苑似是不大相信:“真的?”

 

魏无羡道:“当然是真的,羡哥哥什么时候骗过阿苑?”

 

小人儿歪着头想了想,最终点点头,一副“真拿你没办法”的模样道:“那好吧,阿苑就信羡哥哥一次好了!”

 

蹲着那人便直起了身,两手抄起温苑同他怀中的兔子,边往山上走去边笑着道:“那真是麻烦阿苑了!”

 

 

 

 

 

 

乱葬岗的天常年是阴沉沉的,时不时一阵冷风,夹杂着几许怨灵细细的哀嚎,不可怕,却莫名凄凉。黑泥土铺满了山头,踩上去有些半硬不软,地面却并不如何杂乱,像是谁早就清理过了一般,倒不似传说中怨气滔天的模样。

 

两人一兔路过了一片有些坑洼和突起的的土堆的土地,上面坠着零星几点萎靡的绿色,像是哪个懒汉家的菜园。

 

见此,魏无羡顿了一顿,又加快了脚步离开,凌乱的脚步背叛了主人,暗暗透露了主人心虚的情绪。

 

“魏!无!羡!”一道带着怒气的女中音倏然炸开,“你是嫌命长还是觉得江晚吟戳你戳的不够深?跟你说了多少次不要乱动不要乱跑,当心牵动了伤口又要我给你做白工!”

 

魏无羡闻声,下意识抖了一抖,望着声源的方向,对气势汹汹快步而来的一个肤色偏黑、长相甜美的女子嘻嘻而笑道:“情姐欸!我这不是已经好了嘛,看我看我,活蹦乱跳的一点儿事都没有!

 

来人似笑非笑:“所以这就是你非要糟蹋我菜地的理由?”又道:“让阿苑下来自己走。”

 

魏无羡本还想理直气壮地辩解些什么,却在温情飞快靠近的威压下将话吞了回去,小心翼翼地连人带兔放了下来,不甘心地嘀嘀咕咕:“我哪里糟蹋了?我不就摸了摸菜苗苗嘛……阿苑站好,兔子给我抱,他太肥了你抱不动。”

 

温苑怀中的兔子闻言一僵,有些不可置信又有些恼怒,抬起小脑袋瞪着魏无羡。温苑想了想,不太甘愿承认自己不行,又觉得他羡哥哥说的也没有错,半是犹豫地将兔子递了出去。

 

白兔子却瞅准脱力的间隙,后退一弹便从两人之间穿了过去,迅速站稳了身子,而后直立起上半身看向他们,琉璃色的眸子有些暗沉。

 

几人皆愣,魏无羡道:“这果然是那只兔妖吧?”

 

温情道:“你瞎吗?他的妖气只在表层,实际上是灵兔?”

 

魏无羡道:“嗯……大概?我昨晚看过了,是只公的。”

 

温情道:“公兔?成年灵兔有发情期的吧?到时候怎么办?”

 

魏无羡道:“那我过几天去给他找只母兔子?……噗!他在瞪我们欸,他是不是听得懂我们说话啊哈哈哈……”

 

温情看了看兔子,又看了看他,颇幸灾乐祸地拍了拍魏无羡的肩膀:“不是瞪我们,是瞪你,他盯上你了,自求多福吧!”

 

———————TBC————————

 小剧场:

羡羡:我怎么觉得盯上我这句话……有点耳熟?

(远方的澄澄:呵!)


———————TBC————————

一点废话:

看我又开新坑了哈哈哈

(这篇会更得勤些的)

  ↑  算了还是当我没说吧


评论(56)

热度(5586)

  1. 共9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