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子酒°——不授权任何形式转载

wb:-驴子酒-
酒酒只有绑画 @一只蛋卷鸭

【忘羡】不负卿(1)

#苦情叽×伪渣羡

#射日之征后期背景

#ABO  不喜勿入

#私设如山,和原著有出入

#严重OOC  慎入

#天乾=alpha   和仪=beta   地坤=omega  发情期=汛期

 

——————————————————————

 

1.

 

战至琅琊,温若寒身死的消息传来,温门溃散,仙门百家进入全面反攻阶段,射日之征已近尾声。

百家聚集,聂怀桑趁其大哥聂明玦无暇顾及,约上同辈好友组了个篝火晚会,派人去请江澄和魏无羡时,他俩正同蓝忘机在一块不知说些什么,见有人来,三人都缓了神色,不发一言。

来人磕磕绊绊说完篝火晚会的事,就战战兢兢地低着头一言也不敢发。

魏无羡听完,沉思了一下,便道:“去,有酒喝为何不去?江澄,你也一起来吧?总归现在好不容易得些空闲,你还想去同那帮老头子谈天说地?”

江澄:“也就你闲,一堆大大小小的事还等我处理呢。”

魏无羡歪了歪身子将手架在江澄的一边肩膀上还欲说些什么,江澄就毫不犹豫地“pia”开魏无羡的爪子,说:“得了,我去,我去行了吧,等下没看住你阿姐又要说我了。”

魏无羡得了人准话,也不打算回嘴,偏头望望另一边颀长的白色身影,勾了勾嘴角问道:“含光君去不去?”

蓝忘机看他一眼,迅速“嗯”了一声,依然是面无表情的样子,倒是魏无羡愣了愣,将那句溜到了嘴边的“哦我忘了你们姑苏蓝氏禁酒就不烦含光君跑一趟了”生生又咽了回去。

 

2.

 

聂怀桑打仗不行,组织宴会聚餐倒是一把好手,三两句就把气氛活跃了起来,同聂怀桑一桌的有魏无羡,蓝忘机,江澄,金子轩,一个姓欧阳的和一个姓林的同辈修士,那两位同聂怀桑关系好些,便一起坐了一桌,但这一桌也算是四大家族聚首了。

魏无羡左边是蓝忘机,右边是江澄,自己支着头拿着酒坛子有一口没一口的喝。江澄做了家主,自然不可能在这种酒桌上同魏无羡一样喝酒,所以拿了个酒杯,喝的也不多。蓝忘机却是滴酒不沾的,也很少动筷,安静地喝着他面前的茶水。

许多人听说过魏无羡横笛御尸的威名,趁此机会纷纷来同魏无羡和江家新任家主江澄敬酒,魏无羡懒洋洋的一眼都不分给他们,全丢给江澄去周璇。

正是兴起,聂怀桑不知从何处拿出了一个装着竹牌的签筒,提议大家一起玩游戏,见无人反对,聂怀桑便开始讲解游戏规则。签筒里面是序号为1~7的七张竹牌,每人抽一张,号数不公开,抽到号数为7号的可以要求抽到其他任何一个号数的人做事或回答问题,也可以指定抽到某个号数的人对抽到另一个号数的人说些什么或是做些什么。

签筒放到了桌子中间,聂怀桑率先抽了一张,迅速看了一眼便压在手里,江澄、金子轩和其他两个修士也纷纷去抽,魏无羡瞥一眼蓝忘机,抬手将签筒拿过来,随意拿了一张看也不看就压在桌上,把剩下的那张递给蓝忘机。

蓝忘机抬手收了。

第一轮,姓欧阳的修士抽到了7号,让抽到5号的人当场喝完一坛酒,江澄哼了一声翻出自己的5号牌,随手开了坛酒一口气喝了个精光。

第二轮,林姓的修士抽到7号,让抽到4号的人说自己最害怕的人是谁,聂怀桑翻出自己的4号牌,苦着脸说:“那得是我大哥聂明玦……和他的霸下啊。”几个其他桌的修士被他们玩游戏吸引过来,正好听到这问答,笑成一团。

第三轮,聂怀桑翻身做主,要求抽到6号的人喂抽到4号的人喝完一碗汤,魏无羡刚慢悠悠地翻出自己的6号,聂怀桑就殷勤地舀了碗汤递过去,魏无羡不知从哪里抓了把辣椒粉撒进汤碗里,江澄才抽着嘴角翻出了自己的4号牌。

魏无羡翻出6号牌的时候江澄脸就黑了,在看到魏无羡撒辣椒粉的时候,江澄莫名有一种“我就知道”和“果然如此”的感觉。

魏无羡嘻嘻笑道:“来啊师妹,师兄喂你喝汤。”

江澄咬牙切齿:“滚!”

但是江澄不得不屈从于现实,敢玩就得敢做,哪能失信于人,所以黑着脸就着魏无羡的手喝汤,魏无羡越灌越快,江澄一边注意让自己不被呛到一边在心里暗搓搓骂魏无羡迟早要遭报应。

 

3.

 

第四轮,金子轩抽到7号,看了上一把的惩罚,兴奋得跃跃欲试,指挥1号叼着酒杯给2号喂一杯酒,这兴奋一直持续到蓝忘机翻出了1号,魏无羡翻出了2号,金子轩的脸上出现了尴尬、颤抖和兴奋交织的莫测神色。

毕竟传言蓝忘机和魏无羡……不和啊。

而且姑苏蓝氏……禁酒啊。

聂怀桑也有些颤抖,犹豫着问:“要、要不换一个?”

江澄:你看,报应来了吧。

魏无羡倒是不在意地摆摆手,说:“既然都玩了,有什么不敢做的,都是男人,怕什么?劳烦含光君叼杯酒了。”

蓝忘机本想拒绝,听到魏无羡这样说,便也应了:“嗯。”

聂怀桑颤颤巍巍地拿出一个新的酒杯,倒了半杯酒,递给蓝忘机,蓝忘机接过,转向魏无羡,示意他凑近点儿,才叼起了酒杯的一边。

魏无羡的唇凑上酒杯的另一边,引着蓝忘机抬头将酒杯倾斜至酒液入口。

魏无羡本来双眸盯着酒杯里的酒水,不知怎的抬了眼,撞入一双颜色浅淡若琉璃的眸中,愣了神,那双眸子的主人却垂下了眸,不与他对视,纤长的眼睫盖住了眸子里的所有风光景色。

周围几人看着他们俩喝酒,神色各异,金子轩莫名尴尬,江澄更是从心里不知生出来什么极不舒服的感觉,难以言喻。

喝完杯里的酒,魏无羡若无其事的取下酒杯,扔给了一旁的聂怀桑,看周围的人一眼,道:“看什么看,还玩不玩?还不回去坐好?”

第五轮,魏无羡抽到7号,把场上的每个人扫了一眼,金子轩在被魏无羡扫到的时候,感觉自己冷汗都要滴下来了,别说上一把他坑了魏无羡,就是上次弄哭他师姐的事情,魏无羡也得找他算账。

魏无羡一指桌上无人动过的酒酿丸子,道:“嗯……2号把这碗丸子吃了吧。”

金子轩不可置信,这么简单?又看了自己手里的竹牌,松一口气,噢还好还好我不是2号。

蓝忘机默默翻出自己手里的2号,魏无羡手一僵,放下了手里抓着准备撒向酒酿丸子的一把辣椒粉。

然后所有人看着蓝忘机将酒酿丸子端到自己面前,犹豫地舀起一个,张嘴吃下,然后放下了勺子,皱了皱眉,抬手揉了揉眉心,一手支着额头撑在桌子上,闭上了眼睛。

 

—————————TBC———————————

 

汪叽因为吃酒酿丸子,醉了。

真的ABO,只是还没讲到。

羡羡之前拿到2号,然后叽拿到了,于是叽暗搓搓的多摸了几下。

——————————————————

OOC小剧场:

汪叽:魏婴,我的。

评论(28)

热度(4398)

  1. 共5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